囡囝

超级战士的超级屏蔽

小猫钓鱼:

巴基对美国队长有多重要?就是重要到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巴基一有危险,立刻就能屏蔽美队的所有感官,让他脑海中除了他一无所有。


美队1里,文艺先锋战士史蒂夫和佩吉在雨中聊天,这时候一辆载着伤兵的车开了过来。




看美队的表情,难过、愧疚、无奈、郁闷兼而有之,他的情绪是低沉的,压抑的,目光低垂。




这时候佩吉说了一句话:“你的观众里有107团的幸存者。”




美队的表情立刻变了,视频里可以看得很清楚,他的睫毛颤动了一下,眼神一下子凌厉起来。




整个表情、气场也完全变了,从之前的苦恼压抑变得寒光四射,咄咄逼人。




接着他不顾一切地闯进指挥所,逼问菲利普斯上校巴基的下落,真的是逼问,因为他的原话是“I need the casualty list from Azzano。”这是跟领导说话的口气吗?无怪乎上校很生气地回答他:“你无权命令我。”




当上校确认巴基已经牺牲时,他的眼神看向了墙上的军事地图,这表明他立刻就决定了接下来的行动,没有任何思考,没有任何犹豫。注意,此时的美队还没上过一天战场,没有任何实际战斗经验。





他匆匆回到营地,准备前往Azzano寻找巴基,佩吉跟了过来,问他:“你是要走到奥地利么?”




美队回答:“如果必要的话。”这和漫画里美队抱着中枪的巴基去求救,“有必要的时候我能一分钟跑一英里”,和不惜改变时空也要穿越回去救巴基,“如果必要的话我们将会一直流浪”,如出一辙。如果有必要的话他会走到奥地利去救他,如果有必要的话他能一分钟跑一英里去救他,如果有必要的话他会选择永远流浪去救他——如果有必要的话他会付出一切代价去救他。导演很懂漫画梗啊。




而当佩吉提醒他巴基很可能已经牺牲的时候,他回答她:“你不懂。”




当佩吉告诉他上校正在想办法的时候,他回答她:“等他想出来就太迟了。”




他在一秒钟之内下了决定,在一分钟之内做好了所有准备,没有任何人能影响他的决定,他也不向任何人解释,包括佩吉在内,事实上从他做好决定到整装完毕,佩吉一直在他身边,不停地劝阻他,而他几乎没看过她一眼,只在临上车的那一刻他才面对她,“那就让我去。”




这速度、这行动力,杠杠的!英雄救美的梗老得不能再老了,但美队还是用最朴实的玩法玩出了新花样。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什么上级领导、什么暧昧对象、什么军规法纪,统统闪开吧!


巴基牌屏蔽器第一次显露了它强大的屏蔽效果。让我们为它欢呼吧,因为接下来它还会不断升级的。



巴基掉下火车后,美队一个人在炸毁的小酒馆里喝酒,佩吉来找他。进门的时候他看了她一眼。





此后,无论是佩吉坐到他旁边,(话说让一个女孩子自己搬凳子,美队你这样做真的合适么?)




还是和他说话,(看人家姑娘充满关爱的眼神),




他再也没抬起过眼睛,没有看过任何东西,(标准的四十五度角吞声饮泣,悲伤逆流成河,而且全程保持这个表情,)仿佛整个世界和小酒馆一样被摧毁,让他再也无法感觉到周围的一切,包括同情、安慰,还有他渴求已久的女性温柔。


当佩吉说:“你相信你的朋友么?”,




他抬头看了他一眼,但眼神没有焦点,(尘世中一个迷途青年。)




当佩吉说:“尊重巴恩斯自己的选择吧,他一定认为值得为你冒险。”




他的回答是:“我要杀了施密特,我要一直战斗到把他们都杀光。”





这回答看似有点牛头不对马嘴,但其实非常符合美队当时的心态,他的潜台词是——那也尊重我的选择吧,我同样认为值得为他冒险。



最后佩吉说“我会陪着你”,




美队一下子抬起了头,截图无法显示“一下子”,大家可以看视频,这个动作就像当时他听到“你的观众里有107团的幸存者”的时候一样,是一个非常敏锐、非常警醒的动作。




这是整个晚上他第一次真正看着佩吉,我想在佩吉说的所有话中,只有这句话真正触动了他。因为在他上一次因为失去至亲而悲痛欲绝的时候,有一个人说过同样的话。




此后,美队的外表和行为方式发生了极大改变!


案例一,攻击红骷髅基地,大家表示总不能直接去踹红骷髅的门吧的时候,美队果断表示有何不可?我就要这么干!




大家的表情如下,




美队的表情如下,这张截图的精髓不是美队的总裁脸,而是后方同志们的表情,他们的表情在无言诉说着“队长你怎么了我们好怕……”




案例二,美队的战斗方式发生了显著变化。
美队骑着摩托冲向九头蛇基地,被围追堵截。




此时只见美队嘴角上挑邪魅一笑,




果断按动开关,发射绊绳,




九头蛇们被撞了个满天飞,




而队长还有大招,熊熊火焰飞射而出,




九头蛇小兵被烧成了叉烧!




而美队见此情景,露出了一抹满足的笑容!




居然还有两条漏网之鱼!




牢记对巴基“我要一直战斗到把他们都杀光”的诺言,美队赶上前去,对杂鱼们伸出了正义的魔爪,




悄悄地拔掉了他们摩托车上——我也不知道是啥但反正很重要的一个小棒棒——




然后潇洒地扔了出去!看那狂霸酷炫的手势,看那桀骜不驯的冷笑!




两个九头蛇小弟对视了一眼,在对方面罩上看到彼此的惊恐和哀嚎。
“队长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队长你怎么了我们好怕>_<……”




醒醒吧杂鱼们!以前那个扔炸弹还要先把驾驶员揪出来甩一边的队长已经随风而去了!看他的小翅膀,





还有脑门上的A(venger),他现在就是个复仇天使啊!




案例三,美队假装不敌被九头蛇抓住,全程保持如下表情,




哼哼




哼哼哼




即使被按倒跪在地上,表情依旧邪魅,




面对如此怪异的美队,红骷髅也表示这样的队长我hold不住,已经不能愉快玩耍了!拜拜了您呐!




而美队表示狞笑着彼此彼此,看那彪悍得好像一排标枪的睫毛,看那一口锋利的大牙!




伏兵及至赶至,被摆了一道的红骷髅露出了蒙圈儿的表情,这是怎么回事?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呢?呜呜呜你变了队长!




此时必须上漫画《世界最强英雄联盟203Acts of Vengeance》里队长的台词了——you have no idea Who I am!


巴基牌屏蔽器华丽升级!它不仅能让美队陷入屏蔽状态,还能一键改变其外表特征与行为方式,一秒钟从超级英雄变身霸道总裁!分分钟呈现腹黑总裁nen死你!


美队2中,当美队认出巴基时,他再一次进入了“屏蔽”状态,看不到一切、听不到一切、感觉不到一切。


他看不见密集的枪口,




听不见敌人的声音,(叉骨叔你笑得这么yd真的合适吗?)




感觉不到下跪投降的耻辱,(叉骨你居然敢踹队长的膝盖!你这是公报私仇你知道吗?)




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脑海中除了巴基一无所有。




他抬起眼睛,




却看不见同伴流血的伤口,




他自言自语,




却听不见同伴的质疑和安慰,





他心如刀绞,




却感觉不到迫在眉睫的生死危机。




甚至当娜塔莎快要流血昏迷,而“九头蛇”掏出电击棒威胁他们的时候,他仍然是一副“巴基不认识我了这个世界怎么了”的表情。




他不看不听,不闻不问,全心全意、全神贯注地沉浸在巴基造成的“屏蔽”中,不关心任何事情,无论朋友还是敌人,不在乎任何危机,无论是自己就要死亡还是世界即将毁灭。至少在这一刹那,他因为巴基而放弃了所有人,放弃了全世界,放弃了一切光荣与理想,原则与责任。他是他的NO.1。


之后见到死而复生的弗瑞,大家在一起商讨对付九头蛇的时候,注意队长的站姿和表情。




他侧身站立,四十五角俯视着弗瑞,眉头紧皱,姿势和表情充满不合作、不屑一顾和质疑。(大家发现了么?队长一不高兴就各种四十五度角俯视众生。)
他维持着这个姿势和表情,直到变成毫不掩饰的愤怒。




他看着弗瑞,一下子就爆发了!是神盾局养大了九头蛇,我跟神盾局没完!




局长被惊呆了,表示神盾局是无辜的。




美队强压怒火,质问他有多少人白白牺牲,(他把手揣回口袋里,我想他是为了防止自己不揍人,毕竟局长是个伤患。)




面对咄咄逼人的美队,从冬兵枪下死里逃生的弗瑞露出了羞愧的表情,(拜托局长你撑住场,你才是被打的那个好吗?)




队长根本不吃这套,




下达了最终裁决:去他的九头蛇,去他的神盾局,一个都不留!




没撑住场的弗瑞只好将将命令权交给美队,而美队毫不开心,仍然是一副你欠了我三千万没还的表情,




而所有人在他强大气场下纷纷表示:他是对的!




局长该揍!





神盾该死!




巴基牌屏蔽器最新到升级版,屏蔽功能经由美队这个超大功率信号器放大,范围辐射覆盖整个美利坚。


 


被打穿肩膀的主动去找资料,




被撕掉翅膀的主动去找人。




全美国人民都能听到美队的呐喊:都是九头蛇的错!巴基是无辜的!不许审判!不许定罪!不许打击报复!否则我要赌上罗杰斯家族的名誉发誓:我跟你没完!!


 


 


舔屏告一段落,下面进入抒情时间,无关人员请避散!


从正直的角度说,即使美队和巴基之间不是爱情,也是影片中出现的所有人物中最深厚的感情。他们陪伴着彼此直到永远,这是他们之间的承诺,旁人只能触及,却无法代替。就像佩吉只能说“我会陪着你”却不能说“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世界尽头”一样。情有亲疏爱有等差,感情没有先来后来高低贵贱,却有长短深浅轻重厚薄。如果感情能够不分亲情友情爱情而统一量化,那么巴基在美队心中的数值无疑遥遥领先,领先于世上所有单独个体几十倍、几百倍。


正直世界中他们不可能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在一起,但他们的情感之深厚无可置疑。
他们的感情方式就是这样深刻而含蓄。(妈呀一点都不含蓄好吗!)
幸福不是拥有你,而是失去你我就失去了幸福的可能。
漫画中队长有一次陷入幻境,有妻有子,有他渴望的温暖家庭和和平世界,但他仍然不惜自杀来摆脱幻境。


——那是很好的世界,但不是我要的,因为这世界里没有巴基。


 

评论

热度(5407)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